TOTAL PAGEVIEWS

Search This Blog

Translate

Tuesday 9 June 2020

绝不开裂的,舒芙蕾口感的~日式轻乳酪蛋糕


绝不开裂的,舒芙蕾口感的~日式轻乳酪蛋糕,入口即化,甜而不腻,下叉子的时候噗咻~一声,送进嘴里是云朵一样轻盈梦幻的口感。还不快点儿尝试一下?

(材料A)
180克奶油奶酪
20克有盐黄油
20克糖 (金砂糖比白砂糖好)
3蛋黄
50克牛奶
38克低筋面粉
或 (25克中筋面粉+ 13克玉米粉)

(材料B)
3蛋白
1/4茶匙塔塔粉/ 柠檬汁/醋
40克糖 (金砂糖比白砂糖好)

做法:
1)在碗中,加入奶油奶酪和黄油,提前在室温下,烤箱下方放一碗热水,或烤箱预热到最最低设置,放置几分钟烤箱软化。 个人认为提前在室温下软化比较简单些。 继续搅拌直到所有的小块都融化了。然后加入糖,逐个蛋黄加入面糊,并搅拌均匀。 倒入牛奶并筛低筋面粉,搅拌直至均匀混合,使用滤网使面糊更加光滑,并确保没有结块。

2)在另一个碗中,用手动搅拌器将蛋白以低速至中速打至起泡,然后加入塔塔粉或柠檬汁,然后分次加一点糖,继续以中速搅拌至山峰形成,约3-5分钟。

3)将约1/4的蛋白霜拌入蛋黄糊中,然后重复翻拌手法将面糊均匀混合。倒入6寸模1个。底模和边缘,抹上一层薄牛油,垫上纸,倒入面糊,8分满,轻磕几下,摇晃以释放大气泡。

4)热水浴,预热烤箱100°C,上下火烤,65分钟。130C/150C 再烘烤10分钟。

5)在烤箱中放置至少15分钟。直到烤箱温度达到50ºC。

6)脱模,放冰箱冷藏一天再吃,有入口即化的感觉。

有用的提示:

1)加入少量塔塔粉/ 柠檬汁/醋能够增加蛋白的稳定性,防止蛋白霜消泡。 
2)不要一次性加入所有蛋白霜,这样不容易混合均匀,也容易让蛋白消泡。
3)蛋白的打发不要太硬,有拉出软软的弯勾就行,不然很容易开裂。
4) 蛋黄糊搅拌的整个过程都不要太久的时间,搅拌多了,面粉的面筋太强,会影响烘烤后蛋糕面的回缩。
5) 奶油奶酪奶冷冻后就成渣了,做乳酪蛋糕时会有很多小颗粒,影响蛋糕的品质,奶油奶酪只能放冷藏。
6)烤好后不要急于取出来,在烤箱中放置至少15分钟。直到烤箱温度达到50ºC。由于温度骤降,回缩是因为温差迅速变化影响的,所以放在烤箱里慢慢回温。建议使用烤箱温度计,是为了确保烤箱温度正确。
7) 温度不要太高,蛋糕成长太快,这会造成烤好的蛋糕开裂和凹底。

版权声明:凡本网原创作品不得转载。
禁止声明授权使用或二次编辑和重新加载此视频。
分享原版视频请注明【食谱原作者:约瑟芬食谱】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