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earch This Blog

Translate

Sunday 21 December 2014

花生湯圓 (燙麵法) Tang Yuan | Glutinous Rice Balls with Peanuts & Sesame Seeds - Josephine's Recipes Episode 133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因讀者的要求下,就將它寫成華語食譜,放在博客上。希望能幫到大家。一般來說,當你揉或搓粉團的時候,都會很容易散開,包餡料時,會裂開。湯圆粉團也都要很快的速度包好,不然被空气吸收,而会變的很乾燥,很難包的好,要一直不停的點水。

這個燙麵法,是花了不少的功夫研製出來。暫時是最好的方法,只希望大家,在家也可以輕松做,也是簡易操作的。口感很Q,很滑口。同樣的做法也能做成好吃的糯米滋。

花生湯圓(燙麵法)

A 湯圓(燙麵法
1杯~糯米粉
1/4杯~澄麵粉
2大匙~糖
半杯~滾水
1大匙~粟米油

B 餡料:
半杯~ 咸脆花生
2大匙~ 白芝麻
35克~ 牛油
2大匙~ 糖粉

以上的
花生和芝麻要炒香和攪碎。

C 湯水:
2杯~水
3湯匙~黃糖
2片~老薑
2大~紅棗
1~蕃薯

1)鍋內加水,
將全部湯水材料,用中火煮20分鐘即可。

以上的
花生和芝麻要炒香和攪碎 + 牛油 + 糖粉,揉圓。

全做法:
1)將滾水,糖,倒入澄麵粉拌均勻。份量請看A 湯圓(燙麵法)。
2)加入糯米粉,用筷子揉拌。帶上手套後,加粟米油搓均勻。
3)保鮮紙打開一層,放入己搓好的粉團讓它成形。放入冷藏能保存3-5
要煮時,從雪櫃拿出來,就可將粉團分成6(大)或 12(中)等份。
每粒粉團按扁,包入餡料,揉成圓球狀。煮滾一鍋熱水,大火煮至浮起,
然後盛出,加入已煮好甜湯一起享用。

食谱来自:JosephineRecipes.Co.Uk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