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earch This Blog

Translate

Saturday 29 February 2020

零失败的白糖糕做法,米发糕, 钵仔白糖糕食谱





这款零失败的白糖糕做法,米发糕,钵仔白糖糕,绝对香甜爽口弹牙的口感!不需要准备白饭,酒饼,更不需要重复等面糊发酵,蒸后甜香诱人,约瑟芬食谱的白糖糕原始配方,于2014年2月4日发布。新的升级版本食谱是添加泡打粉的,是记忆中绵软清甜又略带嚼劲的味道。加了泡打粉,蒸好后会更柔软,混合蜂窝状纹理分隔两层。这样蒸出来的米发糕,吃起来松软爽口香甜,不管男女老少都爱吃。

这食谱可以制作1个大碗(5cm x 22cm)或 14钵仔小碗(24.4 x 18.3 x 3.3cm)

材料
(A)
1汤匙温水
1茶匙白糖
1茶匙即溶干酵母

(B)
150克粘米粉
150克水

(C)
110-130克白糖
(减糖会影响味道,不好吃)
150克热水

(D)
涂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

(E)
1/2茶匙泡打粉

做法:

1) 一个小碗里加入1汤匙温水,1茶匙白糖和1茶匙即溶干酵母,混合搅匀。

2) 在大碗中,将150克水和150克粘米粉混合搅匀。
3) 接着110克白糖,用150克热水融化。
4) 将''热糖水''倒入''粘米粉浆''里混合均匀,取已冒泡泡的酵母液拌匀。
5) 在温炉中发酵1小时,直到表面出现细小的气泡。另加1/2茶匙泡打粉,再发酵十分钟。达不到温度的时候,发酵时间就会延长。
6) 模具涂上食用油,然后将发酵后的粉浆倒入大碗,放入已煮滚水的蒸炉内,中大火蒸25分钟。钵仔小碗,中大火蒸15分钟。 白糖糕就做好了,吃起来香甜可口。一旦超过24小时,很容易变质,变硬。建议不要再蒸。如果大家喜欢的请关注并在我的视频点赞👍,还有记得交作业哦!

提示: 

1) 白糖糕失败的原因. 要测试酵母的活性,就是将它与水和糖混合,然后液体开始起泡,那就说明酵母有活性,操作过程很科学,但其实执行起来还是简单的。 
2) 错误添加小苏打或过度发酵的白糖糕蒸后会变成黄褐色 ,时间太长会变成浅黄色
3) 发酵不足蒸不透,蒸后表面起皱纹
4) 蒸的时候,不需要用盘子盖在上面避免蒸汽不平衡。

分享食谱请注明👉来源食谱:约瑟芬食谱

版权声明:凡本网原创作品不得转载。
禁止声明授权使用或二次编辑和重新加载此视频。
分享原版视频请注明【食谱原作者:约瑟芬食谱】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