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earch This Blog

Translate

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8

香草海绵蛋糕 生日蛋糕裝飾 選擇當季的新鮮水果 約瑟芬的食譜




伴有雞蛋,和淡淡的香草味兒,口感輕盈,不太膩人。基本上蛋糕烤好後,就可以吃了。不過也可以用來做各式各樣的蛋糕卷。在蛋糕裝飾上,可以選擇當季的新鮮水果,也可依個人喜愛裝飾上裱花,会更添典雅大方。或做成好吃的生日蛋糕,翻糖蛋糕、結婚蛋糕或各式節日的甜點。

材料:
(A) 蛋黃糊:
• 69克,3个蛋黄
• 22克糖
• 22克玉米油
• 1茶匙香草精
• 28克牛奶
• 48克低筋面粉

(B) 蛋白霜:
• 105克,3個蛋清
• 1/4茶匙的塔塔粉
(可以用1/2茶匙新鮮柠檬汁代替)
• 40克糖

方法:
1)準備一個碗加入(A)蛋黄,糖,玉米油,香草精,牛奶,以及過篩的低粉,攪拌直到麵糊光滑。

2)在另一个乾淨,无油无水的碗,先打发蛋白,之后加塔塔粉,細砂糖分三次,打發至偏干性發泡, 直到出現大彎勾,大约3分钟。

3)蛋黃糊和打發好的蛋白, 一定要用翻拌手法,以免消泡, 並拌勻。

4)烤盤上墊上油紙,把拌勻的麵糊從高處均勻倒入6寸圓型蛋糕模,使用刮板刮平。雙手提起烤盤,左右抖動幾下,使麵糊更平整。摔兩下除去氣泡。

5)放烤箱中層,熱水浴150°c度,上下火烤45分鐘。烤好後,打開烤箱門, 冷卻至少10分鐘。出炉后, 再摔兩下,才不会出现塌陷。每個人的烤箱不一樣, 自己要調整。做好的蛋糕,可以用保鮮模包覆密封,放冰箱,不要超過2天。

版權聲明:凡本網原創作品,未經允許,不得轉載。
禁止未經授權使用或二次編輯和重新加載此視頻。
分享視頻請註明:來源網址。
食譜原作者:約瑟芬食譜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