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earch This Blog

Translate

Friday 11 November 2016

零失败 ● 巧克力棉花蛋糕 ● 一次成功 ● 燙麵法 +水浴法





相信每个人都喜爱軟棉棉的蛋糕。这个烫面法,就是用热油煮可可和加入少许咖啡粉提出香味,之后将面糊烫熟 ,再加上水浴法,就能做出完美的巧克力棉花蛋糕。吃起來会在你口中融化,香醇浓郁、不甜不膩、而且,綿密鬆軟的口感。闭上眼睛,余香飘渺,意猶未盡,一口接着一口。再加上巧克力淋面,更能带来美味的幸福。依个人喜爱, 可装饰,和用来做双层奶油裱花蛋糕,也能做成好吃的生日蛋糕,或各式节日的甜点也不错。

材料:

烫面做法:
(A)
•22g玉米油
•10g可可粉,(过筛)
•1/2茶匙速溶咖啡粉,(过筛)
•66g牛奶
•25克糖

蛋黄糊:
•46克,2个蛋黄
•58克低筋粉
•少许海盐

蛋白霜:
(B)
•70克,2个蛋清
•1/4茶匙的塔塔粉
•45克糖

巧克力镜面淋面酱:
(C)
•150毫升鲜奶油
•100克黑巧克力

做法:
1)准备一个小锅,中小火煮热(A)玉米油,大概1-2分钟, 加入过筛的可可粉,速溶咖啡粉,不断搅拌,直到完全融化,然后倒入牛奶和糖。煮沸至65℃后离火。稍降温后,分2次加入蛋黄,洒上一点海盐,过筛的低筋粉混合至无干粉。这就是烫面了,搅拌直到面糊光滑。可过滤去除颗粒。

2)在一个干净的碗,先加塔塔粉,细砂糖分三次,加入蛋白中,打發至偏干性發泡, 直到出現大彎勾,大约3分钟。

3)蛋黄糊和打发好的蛋白, 一定要用翻拌手法,以免消泡, 并拌匀。

4)烤盘上垫上油纸,把拌匀的面糊从高处均匀倒入6寸圆型蛋糕模,使用刮板刮平。双手提起烤盘,左右抖动几下,使面糊更平整。摔两下除去气泡。

5)放烤箱中层,热水浴130°c度,上下火烤45分钟。烤好后,打开烤箱门, 冷却 至少10分钟。出炉后, 再摔兩下,才不会出现塌陷。

6)在一个小锅,中火煮热鲜奶油,离火。加入黑巧克力片,并搅拌,直到光滑。稍降温, 15分钟后,倒在蛋糕上。放在冰箱冷藏,不要超过2天。

版權聲明:分享視頻請註明:來源網址。
凡本網原創作品,允許,不得轉載。
禁止聲明授權使用或二次編輯和重新加載此視頻。
食譜原作者:約瑟芬食譜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