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earch This Blog

Translate

Sunday 23 June 2013

傳統風味: 客家芋頭扣肉 Hakka Yam Stewed with Pork Belly - Josephine's Recipes Episode 38





















錄制影片教學烹法 自己一手包辦!從11點半早上,忙到三點半。四点才吃第一餐。天呀!四個小時Yeah。一整天寫食譜和旁白。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。只希望能將傳統美食繼續授传下去,讓您們在家都能享受到溫暖心甜。傳統客家芋頭扣肉 - 細心品嘗,芋頭口感綿密,扣肉吃起來夠柔滑的多汁。這道傳統菜式,心思十足! 一口肉一口白飯一口柔綿綿的芋头,白飯淋上点点汁,可以吃上好几碗飯。怪不得這道是客家菜式王牌之一!

材料:
芋頭1個(半公斤)
五花肉1塊(半公斤)
南乳4磚
黃酒3大匙
老抽2大匙
五香粉2大匙
胡椒粉1小匙

姜1個
鹽少許
大蒜8瓣
紅蔥1個
青蔥3-4根
八角六七粒
生粉1小匙


做法: 
1. (買回來的五花肉放少許鹽洗凈) 一大鍋,加入清水,將五花肉大火煮滾至15分鐘。撈出後,用剪刀,在豬皮表面上扎洞。這樣吃起來不會油膩。炸的時候容易酥脆,也會蒸起來得比較入味。接下來,把花肉切成半。然後放入油鍋裡煎,豬皮往下。把豬皮煎到金黃色為止(這步驟要特留意,五花肉要幹身,用廚房紙壓幹。油溫防止太過熱,煎的時候蓋上蓋子,防止熱油彈出;傷到自己)撈出後,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。金黃色的五花肉拿起來切片。 鍋裡的湯汁要保留著,不要倒掉。
 

2. 芋頭去皮,切成同五花肉一樣大小的厚片,放入热锅里煎至金黄色,这样子可以防止芋头松。在煎好的芋头上,撒了盐,五香粉,胡椒粉,然后搅拌混淆。

3. 切大蒜,姜,紅蔥,青蔥,然後用攪拌器;攪成碎擠汁出來。

4. 熱鍋入油中火爆香 攪成碎渣的;蒜、姜、蔥,加入南乳,八角, 倒人五花肉的湯汁,再倒人黃酒,老抽,一些生粉来打芡,關火。

5. 芋頭片和花肉片,排在盤子裡,一塊花肉,一塊芋頭片,直到排滿為止
把煮好的汁淋上即可,慢火蒸至40分鐘到芋頭和花肉鬆軟。當经歷過在海外自力更生的感受,才懂得看似簡單的一道菜,其实背后是付出的努力,從採買到制做到烹飪到幕后清凈工作,都花了很多的功夫。才知道幸福並非必然的!
 

溫馨提示:
1. 撈出後,用剪刀,在豬皮表面上扎洞。
取出後用可以搽上(黑醬油醃漬10分鐘) - (色澤會比較出色)
接下來,把花肉切成半。然後放入油鍋裡煎,豬皮往下。
 

2. 炸好的五花肉必須立刻泡冷水,這樣能使豬皮有彈性。
 

3. 可以放少點油來煎,蓋上蓋子,防止熱油彈出;傷到自己。

4. 切芋頭要在中間切下,分半,再切片,每一片的厚度和花肉一樣。
 

5. 自己一手包辦,至少在廚房花三小時。两個人的話,
  時間减半等于 一小時半。
 

6. 可加冰片糖調味。

食谱原作者: JosephineRecipes.Co.Uk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