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earch This Blog

Translate

Wednesday 22 May 2013

獨家秘方: 煲豬腳薑醋 Pig Trotters in Ginger and Sweetened Vinegar - Josephine's Recipes Episode 14




 
材料:
2個豬腳
3 大老薑
2瓶八珍甜醋 
1瓶鎮江香醋
六粒雞蛋
半片糖 (可加調味 可不加)

豬腳放入滾水,飛水。撈起瀝乾水份后 待涼。


大瓦煲里面。倒入己去皮拍鬆的薑片。
倒1瓶八珍甜醋,1瓶鎮江香醋 ,再倒第2瓶八珍甜醋 (視瓦煲大小、靈活掌握) 慢火煲半小時。雞蛋六粒 (多少可隨意) 煮九成熟 剝殼備用 豬腳、雞蛋一起放入瓦煲中火煮滚半至1小時。醋要浸過豬腳和雞蛋。

以上這個方法是簡單易做 保存不久 二至五天  必定用瓦煲、瓷的,或玻璃的。最好是高身的那种。绝对不能用金属煲来制作猪脚姜。醋与金属在高温下长时间烹制,会有不利健康的毒素产生。薑醋是給產後進補坐月之用,孕婦,即是還未分娩的,就不適宜吃薑醋。产妇为了祛风效果,可选用老姜 事先剥壳备用,能幫助產婦去風寒豬腳薑 是產後的冠寶,可以為媽咪坐月期補鈣質,主要食用功效:活血、解毒和去风寒 养颜润肤、補充固本培元的補品。

溫馨提示:通常是白鑊炒薑至乾身。(因為乾身可以存數星期至一個月)可加 或不加 片糖 因為八珍甜醋 本身己经夠甜了。


No comments: